Wednesday, May 20, 2009

钢琴之手

一直以来,我都很羡慕会弹钢琴的人。
羡慕他们的手指能灵活的在黑白琴键上游走。
一双手,能弹出一首一首动听的,令人感动的乐曲。
我总觉得这些人会多出一些气质,优雅的气质。
我曾经也学过钢琴,可是我放弃了。
那时年纪还小,根本不懂什么叫坚持。
练习时,是痛苦的。
我想,那时候,我的父母见到我的眼泪也不忍心吧。
因为,后来他们也没有逼我学下去了。
钢琴也不了了之。
这是不是所谓的失去了才懂得珍惜?
我也忘了,曾经学过的乐理,还有一切一切。
到我长大了,也一直在忙学业,和一些学会的事。
或许,也是自己给自己的借口。
可能已经放不下那个面子,和小孩一起重头开始学起。
后来,我接触了华乐,学了还多的乐器,可是都是半桶水。
二胡,中阮,柳琴,大提琴。
我还记得,“老豆”说过,原来你拉大提琴时,都还蛮吸引人的。
对啊,可能也多了不可能出现在我身上的气质。
钢琴,真不希望你成为我的遗憾。

No comments: